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亲子活动服务产品研发者张涵:小梦想点亮大市场

2018年06月26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3岁至6岁的小朋友因为年龄小,个子矮,所以和他们说话时必须要蹲下!”

  “设想一下,如果你是小朋友,能听懂什么是‘二氧化碳’么?表达方式要幼儿化,再想想!”

  记者见到张涵时,她正在筑梦市集活动彩排现场,认真、耐心地教授家长该如何与自己的孩子沟通。

  在2013年成为母亲后,拥有多个行业工作经历的张涵,把目光投向了亲子行业,她开始筹备筑梦市集平台,提供优质亲子活动服务。在张涵看来,“这是一份小而美的事业,更是一份满满正能量的工作”。

  事实上,这一想法的背后,蕴藏着一个大市场。据估算,仅贵州贵阳市有0岁至6岁孩子的家庭就达20万户。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规模还将持续上升。但是,贵阳的亲子行业市场还未培育起来,门类极为有限,只有艺体培训、儿童游乐、亲子餐饮等类别。

  张涵和她的团队在做了详细调研后,认为“客户的痛点在于‘爸爸去哪儿’和‘去那儿没意思’。一方面,孩子对传统培训机构举办的兴趣班也许并无兴趣,亲子活动提供方匮乏、内容良莠不齐、活动体验差;另一方面,随着父母文化素质的普遍提高,对亲子活动的选择也越来越挑剔”。

  为了实现产品创新型、标准化和规模化兼具,张涵率项目团队到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地做考察,最终针对贵阳儿童场馆硬件设施完备、但软件服务相对欠缺的实际情况,研发出幼儿体能感统训练、熊博士科学秀、匠心筑梦儿童文创系列活动等多个标准化产品,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一个释放自我的成长空间。

  2017年9月份,筑梦市集举办了第一场跳蚤市集活动,火爆场景让张涵至今记忆犹新,不少小朋友对其推出的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晚上都有小朋友用父母的手机给我们公众号发语音,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最好内容、提供最优质服务的信心”。截至目前,筑梦市集已经与40余家幼儿园达成合作,家庭用户数超过9000户。(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亲子活动服务产品研发者张涵:小梦想点亮大市场

2018-06-26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