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迅速整改自然保护区放牧问题

2018年06月25日 21:3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巴依斯古楞

  日前,西乌珠穆沁旗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清单,迅速调查核实,认真对标整改,第一时间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放牧问题。

  西乌珠穆沁旗国营迪彦林场林业总场位于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古日格斯台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98年,1999年晋升为盟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晋升为自治区级保护区,2012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的国营迪彦林场存在自然保护区内养牛的问题后,该旗经调查核实,由于林场成立在先,保护区成立在后,林场居民长期生活居住在此,部分林场职工以养牛为生,是主要收入来源。为此,西乌珠穆沁旗按照“照顾历史、承认现实、统筹兼顾、审慎考虑、稳妥推进、维护稳定”的原则决定,在要求林场居民实施圈养的前提下,将引导他们转产,于2018年12底前保护区实现全面禁牧。

  针对同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的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人放牧的问题,西乌珠穆沁旗立刻成立工作组,到实地督办,并组建专项工作组长期入驻自然保护区,加强巡查监管,切实有效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所反映的西乌珠穆沁旗白音华镇哈日根台嘎查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人放牧问题,实为该保护区太本南沟相邻旗县牧户越境放牧行为。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放牧牛群(180头)进行了扣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牲畜所有人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追究4名当班管护员责任,扣除绩效工资,并开展工作作风整顿。(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迅速整改自然保护区放牧问题

2018-06-25 21:3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