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和号”开行三周年 近万名市民游南疆

2018年06月25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6月24日14时40分,2018年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满载着400多名游客从北京西站启动,为期16天的涵盖和田、喀什、库尔勒、吐鲁番、哈密、张掖、敦煌等地众多人文及名胜景观的新疆畅游之旅也正式拉开帷幕。

  

  乘客在“京和号”旅游专列前合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起连续三年成功开行“京和号”旅游专列,把京津冀乃至全国各地游客通过对口帮扶专列带到了新疆和田地区。“京和号”旅游专列开行加深了京、和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提升了民族团结,是一趟心连心的民族团结之旅,是促进和田旅游产业发展之旅,是一带一路的促进之旅。“京和号”已经成为援疆项目品牌,成为产业援疆的示范项目,成为展现和田的有效途径。

  2018年将启用全新升级改造的旅游列车,让旅游专列的舒适度、体验感获得提升,让广大游客在满足出游需求的同时,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指派优秀乘务车队、抽调服务明星担当乘务任务;选派技术、作风均过硬的优秀检车员担当车辆维修工作;委派乘警值乘,保证列车运行中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委派专列总领队全程督导旅游团的各项组织工作。

  据了解,“京和号”旅游专列的开行得到了北京对口支援合作办、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旅游委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的大力支持,“京和号”旅游专已经成为“与新疆旅游互通的桥梁”。为满足游客出行南疆、体验大美新疆的需求,中国铁道旅行社将在7、8、9月继续开行二列“京和号”、四列“津和号”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京和号”开行三周年 近万名市民游南疆

2018-06-25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