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23批进口化妆品不合格被禁止入境

2018年06月21日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据海关总署消息,2018年5月,全国海关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化妆品23批,来自4个国家或地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名单中看到,这批不合格化妆品大多数为来自美国和斐济的乳液、凝胶、洁肤皂、体肤膏等,也有来自澳大利亚的沐浴露,不合格原因多为货证不符、证书不合格。

  此外,来自阿联酋的生亼护肤粉被检出酵母菌、霉菌、菌落总数超标,被禁止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对以上未准入境的化妆品,均已按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附件:2018年5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信息.pdf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海关总署:23批进口化妆品不合格被禁止入境

2018-06-21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