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第三方代管治理乱象

2018年06月21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武汉针对共享单车超量投放、乱停乱放、企业履职不力等共性问题,推出由“第三方代管”的“共管共治”新措施。日前,由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牵头、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聘请的第三方专业秩序“代管员”队伍正式上岗。

  20日,在武汉市江岸区长航脑科医院旁,数十名共享单车秩序“代管员”正在路面巡查。他们来自专业劳务派遣公司,由摩拜、OFO小黄车和哈罗单车3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聘请。代管员统一着装,印有3家企业的标识。他们主要工作职责是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同时对车辆进行清洁。

  据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叶立猛介绍,共享单车2016年底进入武汉,经过一年半时间竞争,目前仅存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3家公司,总量约100万辆。根据用户群体规模和车辆周转频率计算,这一数字远远超出实际需求。

  “供大于需”的状况导致大量单车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去年,武汉多部门联合发布共享单车“禁增令”。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武汉第三方代管治理乱象

2018-06-21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