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珲春市启动“质检利剑”行动维护市场秩序

2018年06月20日 10: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赵喜语 刘广川)近日,吉林省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启动2018年“质检利剑”行动,集中抓好5项行动,着力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以儿童用品和家用电器为重点的消费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家具家装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消费品等产品为重点,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仿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为重点的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重点,重点查处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和缺秤少量等计量违法行为,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

  深入开展以钢材、电线电缆等为重点的建材产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钢材、水泥、玻璃、电线电缆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生产“地条钢”等淘汰落后建材产品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以滤清器、内饰、汽柴油等为重点的汽车配件和汽柴油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依法严查汽柴油不符合国家标准、掺杂掺假、虚标标号、无证生产以及计量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消费品、生产资料尤其电商产品区域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主流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率高、发生社会反响强烈质量事件、质量违法行为较多的区域进行质量问题排查,制定相应措施实施分类整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吉林省珲春市启动“质检利剑”行动维护市场秩序

2018-06-20 10: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