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采取多项举措强化节日市场监管

2018年06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伏 坤 记者龚志伟)端午节期间,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西城工商质监所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市场监管,维护辖区经营秩序。

  该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城乡集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督促经营者持照经营、亮照经营、合法经营,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查处利用节假日之机以“打折”“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同时,对计量器具和定量包装商品进行监督检查。

  该所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检查饭店、宾馆、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状况,查看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已经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消除安全隐患等问题。

  该所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充分发挥12315和1236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和“一会三站”作用,畅通维权渠道,提升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处理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采取多项举措强化节日市场监管

2018-06-20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