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造”国际一类新药 获批同时进入中美临床试验

2018年06月19日 17:33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4日,市教委发布消息,重庆文理学院自主研发的“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已获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专利授权,并同时获得中国和美国的临床批文。这是我市第一个在中美两国同时取得临床批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一类新药,其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据了解,“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由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整合美国、意大利等国际知名生物、医药学家,从2013年开始研发。

  “药物主要针对肺动脉高压和男性ED等病症。”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陈中祝介绍,这两种病都是因为血液里PDE5激酶含量过高,从而导致血管不能有效扩张导致的。研发团队从PDE5激酶的结构入手,改变了以前化学药物的结构,从而研发出可抑制PDE5激酶产生过高浓度的新药。

  “先天性肺动脉高压是非常凶险的一种病,由肺动脉畸形导致。一些十几岁的孩子在查出患有这种病后,如果不积极治疗,生存时间只有3-5年。”陈中祝介绍,这款新药可以有效扩张血管,从而达到比较良好的治疗效果。

  据悉,该新药将尽快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临床试验。陈中祝表示,在未来2-3年内,团队会继续将治疗急性白血病、骨质疏松等靶向新药推向临床。(记者 李星婷 陈薪颖)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重庆造”国际一类新药 获批同时进入中美临床试验

2018-06-19 17:33 来源:重庆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