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安邻水:开展“碧水行”活动 倾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06月19日 16: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广安6月19日讯(谭佳玉)6月14日,邻水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两河流域”治理、关门石水库水源保护、“绿化邻水行动”以及华蓥山东麓生态修复与利用等课题协商前的调研视察方案,这标志着邻水县政协委员“碧水行”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该县政协秘书长甘德清介绍,此次政协委员“碧水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集中调研、专题视察、协商讨论、广泛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水环境和生态环境治理,用政协人的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各界对“看得青山碧水,记得住美丽乡愁”的期待。活动将以“建立水环境保护,助力生态邻水建设”为主要内容,组织界别委员组成5个调研组,分别对“两河流域”治理、关门石水库水源保护、绿化邻水行动、华蓥山东麓生态修复与利用等课题开展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全面了解亟待解决的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及时形成相应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力争促成一批深度保护、有效治理、开发利用的政策措施出台,助推“生态邻水”建设取得新成效。

  “到目前,关于进一步加强关门石水库水源保护的调研报告已初步形成,6月下旬,县政协还要召开常委会对这一课题进行专题协商,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告诉笔者,接下来,县政协还要继续抓好相关课题的调研,尽快拿出治污染、净水质的切实可行的办法,还老百姓一片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广安邻水:开展“碧水行”活动 倾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8-06-19 16: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