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乌鲁木齐首次开展电商产品抽检工作

2018年06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唐伟斌)为做好电子商务产品监管,提高网购商品质量,今年新疆乌鲁木齐质监局作为全疆质监系统试点单位,首次对电商产品开展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商品全部来自于淘宝、天猫等国内主要电商平台,选取该市往年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问题比较多、网上消费者反映质量问题比较多和舆情关注度比较高的产品,抽检商品包括化妆品、和田玉、杏干、儿童用品、纸巾纸、运动鞋等日常消费品和新疆特色产品。此次抽检采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神秘买家”方式从电商平台购买商品,再由检测机构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的模式,确保产品抽检过程公平公正。同时加强源头追溯。对抽检不合格产品,移交产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进行后处理,完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源头追溯机制。此次专项检查,共抽检电商产品36批次,其中检测合格商品35批次,检验发现不合格商品1批次,总体检验合格率97.22%,不合格率2.78%。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新疆乌鲁木齐首次开展电商产品抽检工作

2018-06-19 10: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