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际铁路成功下穿机场停机坪

2018年06月18日 07:07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陕西第一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17日顺利下穿西安咸阳机场停机坪,为我国在航空敏感区同类型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

  中铁十七局机场线项目经理李树文介绍,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全长约29.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126.94亿元,连接西安市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其中,全长2.85公里的机场站至机场西站盾构区间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地下穿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1航站楼、T2航站楼,并2次穿越停机坪、3次穿越滑行道、4次穿越航油输油管线。

  为了保障起飞时速达300公里航班的安全起降,施工人员建立施工数据云台和远程监控系统等智能化技术,确保了重达350多吨、刀盘直径6.27米的盾构机在下穿停机坪掘进时,前进方向上下左右纠偏量不大于5毫米,累计沉降量不超过1.1毫米,累计地表隆起量不超过2.2毫米,远低于控制标准值,为每2分钟一班航班的起降和铁路全线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城际铁路成功下穿机场停机坪

2018-06-18 07:0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