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海关查获侵权世界杯足球

2018年06月15日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开幕,全世界都沉浸在球迷的狂欢中,也带动了世界杯主题商品出口的新高峰。在义乌小商品市场上,世界杯相关衍生产品热销,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这个“热点”动起了歪脑筋。6月13日,经权利人国际足联确认,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正式对一批侵犯世界杯知识产权的足球实施扣留。这是杭州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第12批涉嫌侵犯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的货物,累计查扣相关侵权货物32398件。

  据了解,为了加强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杭州海关通过梳理商品特征、易伪报品名等要素,对运动服装、箱包、足球等侵权高发商品进行有针对性地数据监控分析和布控,实现“精准打击”。与此同时,杭州海关邀请相关权利人对现场执法关员进行世界杯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面向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体育用品经营户开展普法,邀请经营户们走进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结合实物样品、典型案例进行现场授课。“商户们对世界杯知识产权状况不够了解,容易造成无意识侵权。”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副科长潘登说,“通过系列宣讲,增进其对相关知识产权的直观印象,有效避免无意识侵权,促使企业商户自觉守法经营。”(陈冰格 潘马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杭州海关查获侵权世界杯足球

2018-06-15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