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利活力主场训练日:让中国足球小将登陆俄罗斯

2018年06月14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3日,由伊利集团主办的“活力主场”全国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活动——活力主场训练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教练亲临现场,与来自全国的小球员亲密互动,通过专业授课、对抗训练为小球员带来了一场世界级的足球实战教学课程。在北京“主场”之外,另一场关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主场活动——“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友谊赛在俄罗斯莫斯科顺利举行。伊利携手教育部在世界大赛前打造的中俄两地“活力主场”活动,让中国足球少年圆梦世界赛场成为赛前一大看点。

皇马教练为来自全国的足球小将颁发活力主场训练日证书

  据悉,此次训练日活动是伊利联手皇马打造的一系列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公益活动之一。此前伊利曾于6月初宣布成为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课”合作伙伴,并整合世界级专业资源启动了这次以“活力主场”为主题的足球公益活动,希望能以乳业龙头企业的社会担当,帮助每个热爱足球的少年能拥有绿茵逐梦的机会,助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整合世界级资源 加速青少年足球教育专业化进程

  今夏的足球盛宴在即,今天的赛场依然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为何在这个时候伊利要大力发起活力主场训练日活动?自 2002 年后,五星红旗便再也没有出现在这一世界舞台之上,中国的足球少年还有必要再继续绿茵梦想吗?

  有!归根结底,足球就是一项比拼青少年足球教育实力的比赛。青少年足球教育的发展才能让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上雄起。事实上那些能在国际赛场上大展身手、一战成名的球星,都是从小接受系统化、专业化足球训练的结果。以欧冠赛13冠、刚刚蝉联三连冠的皇马为例,贝尔来自英超南安普顿青训营、本泽马来自里昂青训营、队长拉莫斯来自塞维利亚俱乐部青训营,而C罗,则来自里斯本竞技青训营。

  正是为了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发展,从根本上改变现有足球人才培育状况,伊利才不断整合世界级足球资源投入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中,以世界级的专业足球资源、世界级的营养滋养中国足球少年,让热爱足球的孩子接受更加专业的足球教育。

  为了让“活力主场”训练日能最大化地帮助小球员成长,伊利从西班牙请来皇马教练,这些教练对少儿体能、少儿足球、少儿心理都颇有研究。皇马教练的现场指导,让中国小球员学习到世界顶级足球训练课程,体会到对足球基本功进行科学系统训练的重要性。在足球技巧之外,增强小球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及敢为、坚毅、拼搏的体育精神,从身法技巧到心理建设系统的足球教育保证小球员的茁壮成长。

皇马教练带领小球员进行实战教学

  除了专业的足球教育, 在“活力主场”训练日现场,伊利携手运动营养专家,为小球员带来“运动营养小课堂”,给小球员补充充足的运动能量的同时,让孩子们掌握运动营养的科学知识,为足球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全程营养支持。

营养专家现场教小球员制作运动营养美食

  锁定官方权威平台 助推国民绿茵大业下一个十年

  作为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课”的官方合作伙伴,伊利在给予中国青少年专业足球教育及营养支持外,还打造了一系列的圆梦之旅,以实际行动帮助小球员亲赴俄罗斯,激励中国青少年绿茵梦想,让国民绿茵事业赢在下一个十年。

  与此同时,一场中俄少年的足球对战也在遥远的莫斯科正式开赛。这是教育部主导实施的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合作支持下,将国内重重选拔出的12名优秀的中国足球少年送到了俄罗斯,在莫斯科与当地的足球小将展开了一场友谊赛。伊利为这些中国小球员全程提供营养支持,以世界级品质滋养小球员在俄罗斯夏令营开赛。

中国小球员在莫斯科启动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

  打造世界标杆 滋养中国足球强势崛起新时代

  每个时代总有砥砺前行者在努力,试图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在青少年足球教育上,伊利“活力主场”即如此。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任重道远,活力主场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伊利相信,当社会力量以足够的耐心和踏实的付出,关爱中国下一代的足球少年,他们终将成为能够让中国足球崛起于世界足坛的“黄金一代”。这是伊利作为亚洲第一、全球八强的乳业品牌,对广大消费者的品质承诺,也是支持国民健康事业的不变初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伊利活力主场训练日:让中国足球小将登陆俄罗斯

2018-06-14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