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约能源资源 共建美丽中国

2018年06月12日 18:15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1日上午,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示范引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展示暨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出席并致辞。

  毛伟明指出,公共机构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在机制建设、管理创新、要素保障和示范引领上持续发力,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17年全省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分别下降7.46%、1.55%、4.35%,均居全国前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强化激励约束,狠抓试点示范,广泛宣传引导,推动公共机构节能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陈建明介绍了全国公共机构节能情况,充分肯定了江西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他指出,宣传教育是公共机构节能的重要阵地,“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示范引领”宣传展示活动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的宣传展示活动品牌,旨在宣传各地区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节能工作情况,希望各地积极参与、互学互鉴,把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品牌,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让中国更美丽。(记者张武明)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节约能源资源 共建美丽中国

2018-06-12 18:15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