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保督查洛阳坚持“严快实”全面整改

2018年06月12日 18:1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洛阳坚持“严快实”全面整改

  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问题,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硬起手腕,坚持“严、快、实”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6月11日,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16年7月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洛阳的16个问题,其中河南共性问题5个,洛阳个性问题1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和问题案件曝光力度。去年一年,洛阳市共追究问责环境污染防治相关责任人员690人次,其中县处级55人、乡科级224人、乡科级以下411人,党纪政纪处分158人次,责任追究532人次,通报批评33家单位。

  从6月初起,洛阳市在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和政府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公示,对移交的信访问题线索、“回头看”边督边改洛阳情况一览表等进行公告和报道。设立“曝光台”,鼓励群众通过环保热线、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渠道,积极举报各类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暗访发现和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坚持依法依规查处,并将查处情况公开,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洛阳市将以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蓝天、碧水、净土、国土绿化、生态修复“五大行动”为支撑,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载体,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确保洛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环保督查洛阳坚持“严快实”全面整改

2018-06-12 18:13 来源:河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