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农大连夜整改“养鸡场” 一天内清空场地

2018年06月12日 18: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6月12日电 (霍亚平、侯琳琳)近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暗访发现郑州市金水区一个养鸡场污染环境的问题仍未整改,河南省政府随即对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政府进行约谈,提出严肃批评。

  针对此问题,6月12日,河南农业大学向本网发来回应称: 6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成立由党委书记李留心、校长张改平任组长的家禽种质资源场环保整改领导小组,副校长康相涛具体负责环保整改,牧医工程学院具体落实。

  6月11日晚,河南农大组织力量加快进行家禽种质资源场的种质资源整理、标记,推进新的暂存场所选择和卫生防疫手续办理等工作。6月12日凌晨装载种质资源的专用运输车到位,经过消毒处理等,12日上午9点,第一车已装载完毕并出发。

  河南农业大学回复称,目前,学校正迅速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整改要求,并明确责任追究,保证于6月12日24点前全部搬空,并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彻底整改到位。

  12日上午,人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卡车停在家禽种质资源场门口,运转鸡苗正在进行。

  该家禽种质资源场建于1981年,是省内唯一家禽种质资源场,国内两大地方种质基因库之一。培育出了河南省第一个蛋鸡品种豫州“913”,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目前保存有27个品种资源,存栏量9000余只。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河南农大连夜整改“养鸡场” 一天内清空场地

2018-06-12 18:11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