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宁蓝"名副其实 5月份南宁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六

2018年06月12日 18:02   来源:南宁晚报   黎兆齐 彭威

  蓝蓝的天空,变幻莫测的白云,5月份“南宁蓝”再次刷屏朋友圈。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环保监测站获悉,5月份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5月份南宁市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6,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2,“南宁蓝”名副其实。

  5月份南宁市空气质量全月保持优良,其中空气质量为优天数为23天,良的天数为8天,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主要污染物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7微克/立方米、20微克/立方米,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46.4%和42.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2.9%和28.6%,降幅明显。今年1—5月份,南宁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7%,空气质量排名全区前列,市民“蓝天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南宁市空气质量缘何得到提升?今年以来,南宁市持续推进城市大气环境治理,巩固和深化城市扬尘治理成果;继续抓好建设工地、消纳场、城市道路、堆场、采石场和园林绿化用地六大扬尘污染源头治理,推进科技控尘,加快推进扬尘治理的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今年1月,南宁成立了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建立完善了可视、可控、可追溯的扬尘综合监管平台。截至5月底,系统已接入搅拌站23个、消纳场23个、采石场13个、工地198个、联合执法卡点9个以及主要运输道路监控视频资源,实现了对建筑材料、渣土等全程监控。

  同时,积极推进城区大气污染监测网格化建设,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截至5月底,共对13888辆重型柴油车尾气进行了定期年检。(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彭威)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南宁蓝"名副其实 5月份南宁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六

2018-06-12 18:02 来源:南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