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 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2018年06月12日 17:5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常文松到松溪河、环溪河开展“世界环境日”巡河活动,并检查全区汛期防灾和减灾以及救灾工作。

  常文松先后前往松溪河湿地公园段、环溪河北衙路段以及区水务局巡查调研,查看了解河流水质情况,以及污水管网建设、截污沟运行情况,检查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区防汛会商室运行情况,并听取全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天气预警预测工作、地质灾害隐患风险防控工作汇报。

  常文松指出,松溪河是乌当的母亲河,推进松溪河系统治理,是实现生态示范区建设目标的重要工作,是推进全域健康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把提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作为支撑和保障发展的基础条件来抓,要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完善、污染问题治理、生产生活方式转变,来推动河流流域环境全面治理和产业业态优化布局。

  常文松要求,要统筹落实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大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污染治理责任和限期整改措施,积极调动市民参与积极性,增强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加快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为广大群众创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生态环境。

  常文松强调,今年汛期提前,近期降水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水务、气象、民政、国土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加强统筹调度,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应急方案完善等工作,要充分发挥运用大数据手段,做好天气预报、预警监测以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要坚持以人为本,出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处置,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通讯员 叶熳)

  (《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 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 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2018-06-12 17:51 来源: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