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奔向二手车 车置宝完成8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8年06月08日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格局稳定多年的二手车行业忽然杀出多匹“黑马”,二手车行业也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日前,专注于全国收车的网站车置宝宣布完成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二手车背后的资本版图也随之浮出水面。

  据悉,车置宝的此轮融资由盈港资本领投,PAG(太盟投资集团)、毅达资本、戈壁创投等追加投资。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巩固全国线下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战略扩张,同时推动数字化金融及物流业务的全面发展。黄乐透露,车置宝2018年实现交易量及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400%,两年内实现年交易量百万台,继续保持全面盈利。

  不同于人人车、瓜子等C2C模式,成立6年的车置宝选择了C2B领域,专注于全国收车。前不久,车置宝宣布与阿里二手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深入开展C2B卖车服务,力争3个月内在超过200个城市落地。此外,阿里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也在“信用速卖”板块中新增“卖汽车”入口,并正式接入车置宝。黄乐表示,未来车置宝还将与阿里二手车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例如可以为用户开设单独拍卖场次,建立智能门店,进一步完善阿里新零售战略的线下入口及服务闭环。

  随着车置宝与阿里的合作以及新一轮融资的完成,二手车也成为吸引资本和巨头进入的热门领域。目前,人人车、瓜子二手车都获得了腾讯投资,优信正在积极筹备赴美上市。在资本的簇拥下,未来二手车市场竞争或升级为生态之争。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资本奔向二手车 车置宝完成8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8-06-08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