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遗”服饰秀系列活动举办

2018年06月07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近日,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原创设计品牌HUI以“艺针忆绣”为主题的首秀获得了一致好评。

  HUI“艺针忆绣”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以苗绣为主题。“将苗绣做成产业,让其神秘的审美观念和趣味为人所知,方可不负其盛名。”HUI品牌设计师赵卉洲介绍,该品牌致力找寻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产业的融合之路,努力把东西方传统文化元素融会贯通地运用在产品系列中。

  活动期间,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11场服饰秀展演,将选取非遗在现代服饰中的应用实例,展现振兴中国传统工艺、非遗走进美好生活的盛况,旨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融合发展。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艺之卉、度兮、木真了等多家国内知名服饰设计团队,将共同为观众呈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意秀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主任张家洲认为,该活动是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纺染织绣类非遗活动,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服饰时尚融合,不仅是我国非遗保护工作优秀实践成果的缩影和振兴传统工艺的生动案例,更将提升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非遗”服饰秀系列活动举办

2018-06-07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