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阳泉开展玩具专项检查保护儿童健康安全

2018年06月06日 10: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茜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质监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质监利剑”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大型超市和卖场,对儿童玩具产品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声光玩具等儿童玩具。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玩具是否取得3C认证证书、是否标注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和产品标准号使用是否规范、合法。经查发现,正规商场销售的大部分玩具均能提供与商品对应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标识标注符合要求,但部分出租柜台销售的少数玩具存在无中文标识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限期整改,并督促商家严格依照规定把好进货关,杜绝未获3C认证的玩具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护少年儿童健康和安全。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商家及消费者宣讲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相关法规和知识,为消费者细致地讲解了购买玩具时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留存购物小票或发票,当发现玩具存在质量问题,要及时联系销售方或拨打12365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山西阳泉开展玩具专项检查保护儿童健康安全

2018-06-06 10: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