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完成巴西大型供水项目股权收购

2018年06月05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记者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获悉,当地时间5月29日,巴西圣诺伦索供水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巴西有限公司与巴西Camargo Correa集团和Andrade Gutierrez集团完成了股权转让,标志着葛洲坝集团正式成为圣诺伦索供水项目的100%控股股东。这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资企业在海外水务投资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圣诺伦索供水项目所在的圣保罗市是巴西最大城市,也是南美地区的重要经济中心,但是由于水资源严重短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影响。该项目建成运营后,设计日供水能力41万吨,可满足150万人的用水需求,将极大地缓解供水紧张的问题,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

  据了解,圣诺伦索供水项目于2013年采用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公开招标授予特许经营权,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8月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拥有该项目特许经营权的Camargo Correa集团和Andrade Gutierrez集团均为巴西知名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由于自身业务需要提出了转让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的意向。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完成巴西大型供水项目股权收购

2018-06-05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