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华电监造向家坝升船机通过验收

2018年06月04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4日讯 记者从中国华电集团获悉,近日,由华电科工下属华电机械院监造的向家坝升船机顺利通过试通航前验收。

  向家坝升船机按IV级航道标准设计,过坝代表船型为2×500吨级一顶二驳船队,兼顾1000吨级单船,升船机最大提升高度114.2米,列世界前列。从2012年开始,华电机械院承担了该项目升船机系统设备的监造工作。为保障监造工作质量,华电机械院委派水电行业知名专家担任总监及专业负责人,组建了高素质的监造工程师队伍,在升船机制造过程中,对质量、进度、投资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管控,经过6年的辛苦努力,圆满地完成了监造任务。

  向家坝升船机监造项目的成功实施,是在三峡升船机基础上对国内重大技术装备研发、生产的再一次促进,再次彰显了华电机械院在水电行业特别是升船机系统设备监造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华电监造向家坝升船机通过验收

2018-06-04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