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东疆租赁资产总规模超9000亿元人民币

2018年05月31日 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5月31日电(记者 邓中豪)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了解到,作为我国租赁产业聚集地,截至目前,天津东疆的租赁资产总规模已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介绍,截至目前,天津东疆注册租赁企业2754家,累计完成1140架飞机、107台发动机、145艘国际航运船舶、13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租赁业务,租赁资产总规模已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飞机、国际船舶、海工等跨境租赁在全国占比达到80%以上。

  天津东疆是天津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以租赁业为特色。据介绍,近年来,天津东疆在继续保持飞机、船舶、海工等业务板块优势的基础上,租赁标的物已扩展至装备设备、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无形资产等新领域,基本实现租赁主要业务领域全覆盖。

  沈蕾介绍,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年来,天津东疆累计登记市场主体9134家,累计注册资本778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达16.4亿美元,分别是设立自贸试验区之前七年总和的3.1倍、4.4倍、1.7倍。自贸区挂牌三年来,中铁建金租、中煤科工金租、远东租赁、中粮等一大批大型、龙头项目纷纷落户,主导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天津东疆租赁资产总规模超9000亿元人民币

2018-05-31 20: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