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泰聚泰科技公司创始人马天琛:你与梦想就差一堵墙

2018年05月30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软件研发与应用推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移动互联网相关技术为平台,在移动校园、文化扶贫、数字音乐等多个领域开发软件。2015年11月23日,泰聚泰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全国高校在校生创业挂牌上市的“第一股”。

  创业心得:

  我在英国留过学,做过物流中心搬运工,也在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工作过……最终决定投身创业浪潮,缘于我代表当初就业的公司去参加四川省“新三板”推介会时的所见所闻。那次参加推介会让我有了更多机会接触到更多人、掌握更多信息,也让我的创业梦想更“接地气”。

  管理企业重在管理“人”。并不是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为了实现梦想,梦想虽然能鞭策人不断向前,但不一定能让你“吃饱饭”。为员工提供好的物质条件作为激励,让专才愿意在专业的岗位发挥最大的潜能,通过高效的企业管理法则“指挥”每个人,这样企业和人才才能因为拥有一致的目标而实现完美的融合。

  不论企业是处在初创期还是高速发展时期,我心中一直有两种情结:常怀感恩和如履薄冰。感恩是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和社会给了我们巨大的机会和机遇。如履薄冰是因为我认识到,创业者只有跪着生存,企业才能站着发展。在这个知识经济爆发的时代,随时有更多好的产品和更优秀的创业者涌现,居安思危可以让我更清楚地看待自己的成功,面对问题时敢于调整团队结构,把外在压力内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注册一家公司不难,难的是如何用平常心处理发展中的困难。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面聊”刚做产品推广时,我像个小商贩一样去大学校园里发传单,有人接过传单看两眼,有人直接扔了,我捡起扔在地上的传单小心展平再用,毕竟对处于初创期的企业而言,每一分钱都很重要。同时,传单或产品的吸引力不够,也进一步证明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要改进、要提升,光泄气没有用,要学会从头再来。无论面对什么困难,要随时想到你与梦想就差一堵墙,翻过去就是另一片天地。

  从2012年开始组建到“新三板”挂牌,泰聚泰用了1142天。上市也是从创办公司之初就定下的目标。这个目标在某种程度上督促我和小伙伴们要让企业绝对正规化运作。6年来,每一笔支出、每一张报表我都会做到心中有数,不做“糊涂账”。同时,我们珍惜企业的声誉,重视版权,所以企业在创立一年的时间里就拿到了140多个商标和10多个软件的著作权。(经济日报记者 刘 畅)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成都泰聚泰科技公司创始人马天琛:你与梦想就差一堵墙

2018-05-30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