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资委周密:央企履行社会责任 三方面成效显著

2018年05月28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何凡)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中央企业‘一带一路’社会责任论坛暨国资委社会责任课题启动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周密在此间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央企业应时刻牢记央企的政治担当,在深化责任意识、凝聚责任力量上下功夫,在落实责任部署、见诸责任行动上见实效。

  周密说,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责任管理、责任实践、责任沟通多层次推进,成效明显。

  一是战略引领,高效推进,完善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中央企业围绕战略、愿景、组织、文化、制度等方面,近几年建立健全了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保障了社会责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服务国计民生,塑造了有担当的中央企业形象。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内涵丰富,外延广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履行经济责任方面,中央企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创造了五年来最好的发展成绩。

  三是多元沟通,巧搭平台,打造可感知的社会责任。中央企业密切联系利益各相关方面,不断完善沟通机制,提高社会责任沟通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

  会上发布了《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研究报告》。这是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第一本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研究报告,也是国内外首本系统分析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工作的研究著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国资委周密:央企履行社会责任 三方面成效显著

2018-05-28 17:0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