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康老龄化巡讲活动助老年人实现“六老”目标

2018年05月28日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8日讯(记者 朱国旺)5月25日,“积极老龄化,健康动起来”健康老龄化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馨健康传媒集群上线仪式在京举行。该活动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健康养老活动,助力老年人实现“六老”目标——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

  中国老龄化在急速发展,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达2.41亿人。原卫生部副部长、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指出,老年人要树立“乐活”的价值理念,在“积极老龄化”进程中要突出老年的主体地位。他同时强调,老年人要加强慢病预防。

  “我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期,面临着未富先老、未备而老等问题。”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唐振兴认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要积极推动智慧健康养老。比如整合信息化居家养老平台建设,通过实施家庭适老化改造,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提倡多元化、综合性的养老方法,加强养老医疗、环境建设。他还特别提到,心理问题是解决中国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切入点,要倡导人们树立大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据介绍,该项公益活动将从今年5月起全面展开,通过在全国各大省会城市组织专家公益巡讲、组织老年健康知识大赛、组织举办“积极老龄化,健康动起来”高峰论坛、在线下服务站开设“健康书屋”、免费发放老年智能穿戴设备等形式多样的健康养老活动。同时,通过“线上传播推广+线下落地实施”的方式,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与培育全社会积极的老龄观。

  该活动由中国保健协会批准,中国保健协会会员单位四川馨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健康老龄化巡讲活动助老年人实现“六老”目标

2018-05-28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