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旭东:贯彻国家大战略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8年05月25日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小微联盟(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召开。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技术创新能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关系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25日举行的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上说。

  王旭东指出,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既是增就业、稳增长的基础,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点,同时还是中国经济由高速度向高质量换挡的难点。在新技术强力推动企业进入到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技术创新能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关系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

  对此,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从媒体角度长期高度重视对中小微企业的宣传报道。经济日报专门开设“中经创业榜”专栏,介绍行进在创新创业一线的中小企业。经济日报与中国邮储银行联合发布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指南和参考。中国经济网利用各种机会为中小企业服务。6年前,中国经济网在举办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时候,发现并报道了坚持不用复炸油的“良心油条哥”刘洪安,不仅把他请到北京,向几十位部长讲述他的故事,还把他的讲话录像提供给中央电视台,向全国观众报道他的事迹。“在拍摄过程中,当我们的记者了解到他想发展业务却缺乏资金的时候,专门陪他到银行,帮助他向银行说明情况,争取到了小微信用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如今,刘洪安已经是“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去年,他开办的面包厂正式投入运营,仅汉堡包每天的产量就是8万到10万个。

  此外,中国经济网还非常注意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推动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在线下活动中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探索企业的发展壮大之路。中经网还通过 “中经云端”手机视频直播平台,面向全国各类园区,聚焦园区中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经济活动,促进它们的交流合作、转型升级。

  王旭东表示,“我们今后将继续在促进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与国外企业达成有效合作等各方面做好工作,搭建好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王旭东:贯彻国家大战略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8-05-25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