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晶:电商人才成中小企业发展痛点

2018年05月25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项目办公室、中小微联盟(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好服务发布会”举办。图为阿里巴巴1688商学院院长赵晶做“好服务”发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 “企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最终要靠人解决,而中小型企业老板面临的痛点是,自己在电商方面不会操作,也不知道去哪里学习,而如今国内的电商专业人才和能够提供专业人才的机构都非常缺失。”阿里巴巴1688商学院院长赵晶在2018年度中国中小企业“好服务”发布会上表示。

    据赵晶介绍,“阿里巴巴的中小企业平台叫1688,这个平台目前致力于服务中小型企业,计划花3年的时间把1688打造成为中国首选的采销平台。”

  赵晶透露,今年阿里巴巴计划在全国要开10个商学院本地院校,跟政府和院校展开合作,通过线上培训、线下培训,以及电商人才输出帮企业解决电商人才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赵晶:电商人才成中小企业发展痛点

2018-05-25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