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锐:大学生的“企业能力”对企业创造价值意义重大

2018年05月25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小微联盟(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举办。图为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锐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95.7%的大学生是进入企业的,而且很大部分是进入中小企业,所以他们需要‘企业能力’,也就是为企业业务直接创造价值的能力,企业能力对于企业的意义是极其巨大的。”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锐在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上这样提出,他表示,在校园搭建互联网平台,让企业的工作人员和学生进行研讨,甚至可以将一些初级业务做成模拟任务让学生完成提高能力。

  张锐介绍称,在这样的平台上,可以把优秀的中小企业,按照行业和不同的业务分类,学生可以向企业里的相关负责人提问,通过研讨获得团队能力。

  同时,企业也可以把一些初级业务的内容提炼出来,做成模拟任务让学生完成,然后企业和学校可以进行指导和评估,让学生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得到培养。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张锐:大学生的“企业能力”对企业创造价值意义重大

2018-05-25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