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媒:提升航运容量 泰国拟建清迈、普吉第二机场

2018年05月25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泰国机场大众有限公司(AOT)董事会正式批准清迈府和普吉府第2机场建设规划,以提升这2座观光重镇的航空客运服务能力,满足未来20年后的经贸发展。AOT预计为这2座新机场投资建设经费1260亿泰铢,但选址尚未最后确定。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5月24日,AOT董事局主席巴颂指出,清迈国际机场和普吉国际机场将在未来5年内达到最大航运容量,从而达到饱和状态。机场公司董事局认为,20年之后的2038年,清迈机场的年运量将达到2336万人次,每年有13.779万架次的航班起降。

  而普吉国际机场20年后的客运量也将达到4242万人次,或者21.115万架次起降航班,鉴于这2大城市的机场面临饱和,乘客人满为患的问题,AOT董事会批准启动在清迈和普吉分别打造当地第2座机场,规划工作正式开始进行。

  巴颂指出,建造清迈和普吉第2机场的工作尚未作好选址,例如清迈市发现有2处地点符合建设机场的初步条件,分别是讪甘烹县以及清迈邻近府治喃奔府﹔至于普吉府也考虑在阔洛县或者邻近的攀牙府建设第2机场。

  AOT公司将立即展开细节规划,从项目的可行性及经济回报等方面进行调研,并将向交通部及内阁会议提出规划方案,以取得政府及民间的投资预算。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华媒:提升航运容量 泰国拟建清迈、普吉第二机场

2018-05-25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