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T桔子CEO文飞翔:高校与中小企业产教融合非常必要

2018年05月25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小微联盟(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举办。图为IT桔子CEO文飞翔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李方) IT桔子CEO文飞翔今日在“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上指出,高校人才供给和中小企业人才需求存在不对应性,高校与中小企业产教融合非常必要。

  文飞翔说,作为当前经济发展最活跃的部分,中小企业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就业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数据显示,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60%以上的GDP,完成了70%以上发明专利,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

  文飞翔指出,目前高校人才供给和中小企业人才需求存在不对应性,两方矛盾仍较为突出,但也意味着这其中存在较大机遇。“目前部分高校在政策引导下已纷纷开始用创新的思维进行先行先试,企业也有意愿进行深度参与。”

  文飞翔说,中小企业培养人才成本非常高,过去5-10年,公务员、国企、央企更受毕业生欢迎,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希望中小企业能够成为毕业生首选。“中小企业如此需要人才,产教融合对于双方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IT桔子CEO文飞翔:高校与中小企业产教融合非常必要

2018-05-25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