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杨猛:建立电商服务中心解决中小企业“四难”

2018年05月25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小微联盟承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召开。图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发布"1688平台"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中小企业在经营中有‘四难’,管理难、定单难、资金难、人才难。”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在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上这样提出,他透露,今年阿里巴巴将通过升级中小企业电商培育,升级供应链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落地“产业集群+电子商务”的本地化服务等工作帮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包括建立100个“1688电商服务中心”。

  杨猛表示,人才是中小企业在未来拥抱数字化经济过程当中最大的痛点。对此,阿里巴巴今年会打造精准培育电商人才服务、电商师资专业化、电商趋势洞察和政策解读四大板块,“比如我们商学院的定位是专注于中小企业电商能力提升,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互联网化,实现线上线下两大培育阵地。”

  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建立100个“1688电商服务中心”,为本地企业提供一站式电商服务,包括本地化营销活动,免费贴身培训,专业的本地化服务,人才服务等。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阿里巴巴杨猛:建立电商服务中心解决中小企业“四难”

2018-05-25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