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明康德连收13个涨停 中一签获利已达7.6万

2018年05月25日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年内最赚钱新股的头衔,注定将属于药明康德(603259)。昨天,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开盘再次“一”字涨停,报97.6元。这是药明康德上市以来的第13个涨停板,也意味着中签的投资者一签盈利已达7.6万元,再次刷新了年内最赚钱新股的纪录。

  中一签获利已达7.6万

  直到昨天收盘,药明康德仍没有打开涨停板的迹象,这也使得中签投资者的获利金额有望进一步攀升。作为首只可打新的独角兽,药明康德本身就广受关注。其21.6元的发行价,仅23倍的发行市盈率,远低于同期行业水平,给二级市场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5月8日,药明康德正式登陆A股市场,当天便以43.98%的涨幅,达到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此后,药明康德天天一字涨停,截至昨天收盘,已经连续收出第13个涨停板。以21.6元的发行价计算,投资者每中一签获利已达7.6万元。

  在药明康德之前,年内最赚钱的新股要数4月17日上市的沃格光电(603773)。该股上市后连续8个一字板。以打开涨停板日的均价计算,投资者每中一签获利约为5.8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上市的新股中(不含未挂牌的),每签的平均获利为21379元。而近期,新股赚钱效应重现。目前,中签收益排名居前的新股多数集中在最近一两个月。其中,获利金额超过5万元的新股均是4月以来才上市。

  “药明系”总市值突破2000亿

  昨天,收于97.6元的药明康德A股市值已突破了千亿元,达到1017亿元,成为医药板块千亿市值“四巨头”之一。其他三家分别是:恒瑞医药(600276)、云南白药(000538)和康美药业(600518)。

  但事实上,自美股退市后,药明康德分拆的三大类业务已分别上市,综合市值超过2000亿元: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的合全药业,截至昨天的市值约200亿元;2017年6月在香港上市的药明生物,市值约800亿元;而药明康德1017亿元的市值,令三者市值合计超过2000亿元。从美股退市到现在,其市值翻了十倍。

  合计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药明康德,也令4位创始人身家暴涨。招股说明书显示,药明康德并无控股股东,李革、赵宁、刘晓钟以及张朝晖4位创始人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公司34.48%的表决权。其中,李革、赵宁为北京大学留美学霸夫妻。

  随着药明康德的上市,学霸夫妻的身家最令人羡慕。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昨天,通过间接持股,李革、赵宁在药明康德、合全药业、药明生物三家公司的持股市值分别为257.7亿元、134.4亿元、512亿元,合计达904.01亿元。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药明康德连收13个涨停 中一签获利已达7.6万

2018-05-25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