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发布第一季度共享单车考核结果 摩拜ofo得分均刚过及格线

2018年05月24日 17:10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交通宣报道:23日,广州市交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广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评价结果。此次纳入考评的摩拜、ofo两家平台企业得分均偏低,分别为61.61分、62.78分。

  据了解,本次考核的对象为摩拜和ofo两家在穗正常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的平台企业。满分为100分,其中运营服务15分、企业管理30分、秩序管理40分、信息上报10分、服从属地管理要求5分。

  从平台企业的各项考核指标得分率(得分占该指标分数的比例)情况看,两家企业在故障残旧车辆回收方面的得分最低,均不到50%,这说明废旧车辆的清理回收是目前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人员车辆比、运维体系、车辆停放秩序、禁停区管理、调度转运秩序、信息上报等方面的企业得分率也低于60%。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本次考评结果及日常现场巡查情况来看,目前两家企业的运营管理规范化程度和服务水平整体偏低;下一步将督促两家企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考评结果还将与后续企业车辆投放、置换更新份额分配等行业管理相挂钩,促进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有序发展。

  摩拜单车方面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这一考评结果表明平台发展仍有需要提升的空间,摩拜在广州市中心的共享单车将有效减量10%以上,同时将及时回收处理路面破损废旧单车。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广州发布第一季度共享单车考核结果 摩拜ofo得分均刚过及格线

2018-05-24 17:10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