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康网上路演 网下投资者巨量认购

2018年05月24日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备受关注的富士康,今天将正式启动网上网下发行。其此次发行的工业富联(申购代码:780138),也被业内誉为“工业互联网第一股”。

  昨天,工业富联刊登发行公告,确定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若发行成功,工业富联IPO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71.2亿元,将成为2015年以来全球TMT行业规模最大的IPO。

  以发行价格计算,工业富联对应的市盈率为17.09倍,估值为2712亿元。这一估值要低于部分券商的预期。此前,国金证券认为,富士康股份在A股具有稀缺性,市盈率应在30倍左右,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或超5000亿。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较低的估值对投资者而言是好事儿,将为其上市后的走势留出充分的想象空间。

  工业富联本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始战略配售占发行总数量的30%,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有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同时,为了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昨天,在工业富联的网上路演中,有投资者提问:“工业富联的战略配售结果何时公开?BAT互联网巨头是否在最终战略配售投资者名单中?”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回应,公司战略配售结果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信息披露,请投资者关注相应的信息披露文件。

  而从公司公布的网下投资者认购情况来看,此次共有2347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3321个配售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上交所申购平台参与了初步询价报价。拟申购数量总和为5498亿股,可谓是巨量认购。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富士康网上路演 网下投资者巨量认购

2018-05-24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