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昆铁路受暴雨影响中断19小时后顺利抢通

2018年05月23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3日电 (王鹏)记者23日早上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过抢险人员19小时奋力鏖战,受暴雨影响一度中断的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区段已于22日晚间抢通,途经该区段运行的客运、货物列车运输秩序将陆续恢复正常。

  从21日夜间开始,四川中东部突降大到暴雨,其中乐山燕岗等地平均日降雨量达到228毫米。位于四川乐山境内的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区间随后突发水害,形成包括边坡溜坍、水淹道床、路堤损毁等灾害11处。水害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开展抢修工作,并对途经该区段的27趟旅客列车运行组织采取了临时应急措施,包括对18趟客车采取了临时停运,对9趟客车采取了折返运行。

  列车运行调整后,西昌车务段、峨眉车务段协同地方政府部门通过公路接驳运输的方式,从折返客车上安全疏散转运旅客800余人,为方便旅客退改签,成都、峨眉、西昌、攀枝花等火车站增开“专退窗口”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6300余张。

  22日21时56分,成昆线177公里300米处滑坡控制性水害点的抢修完成,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水害抢险顺利结束。西昌工务段、西昌供电段、成都通信段在此次水害中共投入人员600余人次,出动重型机械6台次,清挖坍体、泥石110余方,路基减载土石2400余方,安放加固砂石2800余袋,加固通信电缆20余处。

  目前,途经成昆铁路运行的各趟次旅客和货物列车运行秩序将陆续恢复正常,铁路部门也将采取相关措施对水害地点进行重点监控,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成昆铁路受暴雨影响中断19小时后顺利抢通

2018-05-23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