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药品安全 强国富民”科技周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2日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2日讯(记者 朱国旺)5月21日,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和中国药学会联合举办的“药品安全 强国富民”公众开放日活动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毛振宾巡视员宣布,2018年“药品安全 强国富民”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毛振宾巡视员宣布2018年“药品安全 强国富民”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毛振宾指出,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结合政府机构改革期间总体工作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5项活动。主题为“药品安全 强国富民”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是2018年科技活动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的系列活动之一。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北京大学药学院的大学生等公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检院院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李波致辞
  中检院院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李波代表主办方表示,这一天是中检院的公众开放日,以后每天都可以是公众开放日,为广大医药企业和公众来提供技术服务。
    中国药学会丁丽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主题报告
    活动中,中国药学会丁丽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检院牛剑钊副主任药师、王兰研究员、孟淑芳研究员、范昌发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过度重复类和鼓励类药品目录研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介绍”“抗体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迎接精准医疗,助力细胞治疗”“模式动物在药品检定与安全评价中的应用”等主题报告。

  中检院实验室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进行讲解
    中检院还开放了化学药品检定所和生物制品检定所实验室供大家参观。实验室工作人员对科室情况、仪器设备、检验检测流程等做了详尽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2018年“药品安全 强国富民”科技周活动启动

2018-05-22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