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扬子江药业徐浩宇:中医药走出国门应牢记质量第一

2018年05月22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2日讯 5月9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表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医药走出国门要注重品质和标准,结合文化特色打造中国品牌。

  “品质革命意味着品牌、质量要‘双提升’。‘根’在质量,长于品牌。徐浩宇表示,扬子江药业一直把“高质”放在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地位。据他介绍,正在建设的龙凤堂中药产业园项目,将力争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中药健康产业基地。“这是我们引领中药品质革命,也是我们对中药现代化、民族医药创新的一点探索。”徐浩宇这样说。

  他指出,作为药品生产企业,要想形成持续推动品质革命的机制,既要结合国家改革的大方针,又要坚持进的质量理念不动摇,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从中医药材角度讲,就是要严格把控药材的种植、加工等环节的安全性,重视道地药材的品质,保证药材没有农残问题。

  同时要向国际标准看齐。“中医药走出去的关键是要让海外患者感受到中医药能治病。”他提到“一方面要多派专家,到国际标准化、特别是技术标准化组织发声。另一方面,中国的研究机构、企业、高校等,也应结合实际,努力参与甚至影响国际标准的制定。”

  因此,扬子江药业以全球卓越绩效管理体系为标准,向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看齐,大力推进美国FDA和欧盟GMP认证。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徐浩宇认为,而中国品牌要想“走出去”,要树立“中国品牌一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理念。

  打造中国品牌需要注重质量为主、信用为主、服务为主。这个过程离不开创新。他提到,作为大型医药集团,最重要的是战略创新。“中药是要把中药的中医的文化和中药的文化融入起来,把文化上升到一定的高度,然后用这个文化沿着‘一带一路’往外推行。”

  据悉,“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扬子江药业徐浩宇:中医药走出国门应牢记质量第一

2018-05-22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