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崇明打造“海上花岛” 搭建世界级花卉展示平台

2018年05月21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花卉国际交易平台是花汇港的功能之一。

种 楠摄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花汇港(陈家镇)国际花卉产业园日前正式落户上海崇明区陈家镇。为助推崇明“海上花岛”建设,促进陈家镇现代绿色农业发展,陈家镇镇政府与上海优尼鲜花有限公司旗下的花汇港国际花卉交易中心决定共同打造一个花卉产业园,以提高崇明花卉产业的影响力,助推花卉产业升级转型。

  目前中国花卉生产总面积已超过150万公顷,但花卉产业产值相对不高。与荷兰等花卉产业较发达的国家相比,国内的花卉产业目前还面临进出口规模小、布局分散、流通环节多、配套人才和服务不足、知识产权保护和监管不足的状态。“建这个花卉产业园,我们不是要做传统的花鸟市场,而是希望打造‘全球供应、供应全球’的产销闭环,实现智能化无人种植生产,打造世界级的花卉展示、交易、金融、知识产权、研发等平台。”优尼鲜花总经理王瑞寅说。

  根据合作方案,陈家镇的花卉产业园一期将占地500亩,位于陈家镇瀛东生态村,紧邻G40沪陕高速,交通便利。花卉产业园将集花卉交易、科研、种植、展示、教育、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园区二期将位于一期西部,占地300亩,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产业园将推动中国花卉产业自主知识产权与国际接轨,实现全球花卉实时交易,并力争培养一批专业花卉人才。将来,这个花卉产业园还将引进知名花卉组织与企业,承办花卉界的相关赛事、展览、论坛等活动,成为区域性地理和文化地标。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结合生态要求和产业发展,打造“海上花岛”,建设花田、花溪、景观廊道,塑造点线面相结合的花岛大地景观。今年4月,崇明区获得了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承办资格。花汇港国际花卉产业园项目的落地,也将助力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上海崇明打造“海上花岛” 搭建世界级花卉展示平台

2018-05-21 0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