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点亮”最新自动驾驶概念车

2018年05月21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日前成为林斯比得汽车公司自动驾驶概念车(Snap)的独家照明合作伙伴,将运用先进下一代照明技术重新定义驾驶体验。

  据悉,Snap概念车以由自动驾驶和城市化定义的未来趋势为设计灵感,采用了多项欧司朗LED、激光和光电感应解决方案,产品覆盖UV、可见光和红外波段。

  随着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和日渐加快的城市化进程,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和使用方式将彻底改变。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将成为私人空间的一种延伸,需要采用与人们家中或办公室同样舒适的照明。

  基于市场需求,林斯比得研发出一整套独特的汽车生态系统。Snap概念车配备可拆卸的高耐磨滑板造型底盘,其中装有传动系统并承载大部分信息技术,可连接到不同的前排座椅感应系统。此外,为赋予Snap与众不同的外观和感官体验,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为这款概念车提供了“以人为本”的照明系统,该照明可协调光线、氛围和空间的联动,为乘客带来更愉快的乘车体验。Snap还采用新一代红外LED支持的人脸识别技术,可适应每位乘客的个性化需求,且更安全。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LED技术更生动地演示了如何将动态信息同时传递给驾驶员和行人——迎宾投光灯不仅为乘客送上红毯级的贵宾待遇,也给行人提供了安全建议;LED和激光可将前后车窗玻璃变为显示丰富信息的屏幕,用于传递信息或实现与车辆周围环境的信息交流;此外,还能根据驾驶者的信息定制LED车牌,以符合未来汽车共享的法律规范。

  据悉,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正在把其他行业的先进技术引入汽车领域。例如将智能手表的生物监测与Rinspeed概念车连接,为遭遇突发健康状况的乘客提供帮助;大功率紫外LED会在每次使用后为Snap概念车消毒杀菌,防止细菌传播。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点亮”最新自动驾驶概念车

2018-05-21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