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文琦:数字时代将产生很多新机会

2018年05月18日 2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数字经济大会”5月18日在廊坊举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图为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琦发表题为“美好数字新未来”的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琦在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主论坛“2018数字经济大会”上表示,数字时代将产生很多新机会,数字世界的好处是数字产品几乎可以实现零成本无限供应。》》》点击进入专题》》》

  陈文琦表示,AR和VR技术是构建数字生活最核心的技术,透过电脑和人脑的交互,可以产生近乎真实的经历,在感知与活动上,突破身体限制、时光限制以及物理世界限制。“每个人在数字世界里都可以是个超人,可以创造理想的世界,唯一的限制是科技水平。”

  陈文琦指出,和数字世界相关的技术如AI、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都会加速发展,在芯片方面,威盛一直在推动中国芯发展。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幕,主论坛“2018数字经济大会”同期开幕。2018数字经济大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河北省工信厅、商务厅、通信管理局、廊坊市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主题 s是“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陈文琦:数字时代将产生很多新机会

2018-05-18 2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