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18日启幕

2018年05月18日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在廊坊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将举办20多项专题论坛、对接和贸易展览活动,突出呈现创新驱动、协同发展、高端开放、产能合作、精细精准五大特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图为河北省省长许勤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李成钢在开幕式上致辞,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总监麦克尔·佩恩,著名导演、艺术家王潮歌分别作主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数字经济大会”同日成功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廊坊5月18日电(记者暴媛媛、马春阳)5月18日,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幕。“5·18”经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综合性经贸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34届,其中自2000年起在廊坊市已连续举办18届。

  今年的“5·18”经洽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围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三大板块,共安排23项高端论坛、专题对接和贸易展览活动,共有约1500余名来自相关部门、省(区、市)、投资促进机构、境外友好城市、世界知名企业、国内外知名协会、骨干央企、大型民企的代表参加此次洽谈会。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河北也进入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希望各界共享河北扩大全方位开放的广阔空间。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河北,按照“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要求,正在加快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实现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经贸洽谈会的主论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数字经济大会”同日成功举办。2018数字经济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相关机构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高层等,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数字经济的迅猛崛起和美好未来。围绕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大会还举办了遥感中国论坛、前沿论坛、产业论坛和发展论坛等四个平行论坛。同时,科大讯飞、润泽科技、云创大数据等高科技企业在会上发布了人工智能社区医生助理系统、智能眼镜等一批科技新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18日启幕

2018-05-18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