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

2018年05月18日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在廊坊举办。“2018数字经济大会”是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主论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图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在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主论坛“2018数字经济大会”上致辞表示,河北有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基础,有发展数字经济的现实需求,有发展数字经济的难得机遇,更有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点击进入专题》》》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巨大成就,电子商务交易数额位居世界首位,移动支付规模国际领先,网络通信、超级计算、智能终端等领域进入全球领先行列。”夏延军指出,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刻融入到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能变革的重要的驱动力。

  夏延军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河北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大数据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实施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应用示范、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重点任务。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和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河北叠加蓄势,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催生了对数字经济‘井喷式’的旺盛需求。”夏延军说。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幕,主论坛“2018数字经济大会”同期开幕。2018数字经济大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河北省工信厅、商务厅、通信管理局、廊坊市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

2018-05-18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