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头条公布寻人成绩单:5705走失者归家团圆

2018年05月17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5月17日讯(记者 刘潇潇)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维英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表示,旗下今日头条的“头条寻人”项目至今共弹窗37548例寻人启事,找到5705人,最多一天找到29名走失者。

  马维英指出,寻人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传播中的广泛应用。“在今天海量的数据和强大的算力之下,数字逐步学会进行智能化表达,包括识别、检测、推理、决策、风险分析、自动化、数字工作和生活等工作。今日头条的精准定位、推送和推荐,可以让用户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得到他需要的信息。

  目前,今日头条正在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多个公益项目,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马维英介绍,截至2018年5月9日,“头条寻人”项目共弹窗37548例寻人启事,找到5705人,包括2035位老人、526位未成年人。“头条寻人”平均每日弹窗80多例寻人启事,每日最少找到10名走失者,最多一天找到29名走失者。

  此外,截至5月11日,“头条寻人”共发布、推送92例两岸寻亲信息,成功帮助35个两岸家庭团圆。

  “目前,‘头条寻人’已经成为了我国最大的寻人机构,帮助政府和公安部门寻找失踪人口。”马维英表示。

  据介绍,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今日头条此前和贵州市政府合作推出“山货上头条”项目,帮助盘活大量农产品、工艺品等优质文化、物质资源,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实现精准消费扶贫,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据马维英透露,该项目未来或将在全国各地“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今日头条公布寻人成绩单:5705走失者归家团圆

2018-05-17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