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烟台向全球精英发创业大赛邀请 最高可获600万资助

2018年05月16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5月15日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本次大赛旨在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烟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助力烟台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今天的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8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方案,正式启动了大赛报名工作。

  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就是向海内外广大优秀人才伸出“橄榄枝”、贴出“招贤榜”,诚邀各方英才投身到烟台这方发展热土,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欢迎更多有识之士关注烟台、了解烟台、喜欢烟台、助力烟台。

  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柏华煜介绍了烟台市人才工作情况。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书记董希彬介绍了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和大赛情况。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是烟台市专门为来烟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搭建的孵化平台,旨在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要素,构建人才、技术、项目一体化引进模式,打造全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集聚中心和示范基地,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慧聚烟台·共赢未来”,自5月15日起开始接受海内外创业精英报名,至7月31日结束。本次大赛将引导获奖项目进入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落地孵化。入园人才及项目将享受创业启动资金、择优扶持资金、科研资助、房租减免、融资支持、产业化扶持、生活居住等全方位的优惠保障,最高可获得6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助。

  今年,国务院批准在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烟台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三核”之一,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本次发布会旨在积极推介烟台人才创业环境及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项目来烟创新创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助力烟台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