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宁: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2018年05月15日 2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济宁5月15日讯(记者王婉莹) 济宁,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更是山东省的资源大市、重要交通枢纽城市、旅游名城。15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济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媒体代表授旗。

  闫剑波指出,本届网络媒体济宁行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十分契合时机。自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以来,济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深入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近年来,济宁在乡村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美丽乡村和农村环境综治整治被国家住建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群众的满足感强烈。”闫剑波说。

  据了解,近年来,济宁市乡村振兴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农村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深刻变化,带动了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规划更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大幅改善,乡风文明持续提升。

  济宁市委农工办副主任李晓东表示,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打造了2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37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5条美丽乡村示范带。目前60%的村达到美丽乡村达标村建设标准,90%的村庄达到生态宜居村建设标准。可以说,济宁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经走在了山东省的前列。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