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查处五一“低价旅游”涉事企业及人员

2018年05月1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 (陈静)14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针对2018年五一期间云南“低价旅游”涉事企业及人员,分别做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停业整顿、吊销导游证等行政处罚。

  5月10日,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针对五一期间云南低价旅游现象进行报道,涉及云南省昆明、保山等州市。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开展调查并进行通报。

  其中,云南祥和国际旅行社存在没有为游客购买云南旅游组合保险,指定旅游购物场所等违法行为,拟对其做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云水斋珠宝首饰经营部在接待旅游团队中涉嫌向旅行社输送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

  上岗导游陈文局在导游服务过程中,存在向游客推销商品,按旅行社的要求将旅游团队带进店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拟对其做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无业人员朱少平存在在车站周边拉客喊客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违法行为,已转由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腾冲永昌旅行社存在接待不合理低价、指定购物场所、未经旅游者同意擅自变更旅游行程等违法行为,拟对其做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腾冲市鼎成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市彩云宝玉有限公司、腾冲市东方金钰有限公司3家购物企业在接待旅游团队中涉嫌存在向旅行社输送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拟对3家公司进行停业6个月的处理,并立案调查。

  导游丁永祥在上岗服务中存在指定购物场所、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行为,拟对其做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导游付雨在上岗服务中存在未经旅游者同意擅自变更旅游行程等违法行为,拟对其做出罚款1万元并暂扣导游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