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哪些中国品牌会让你“眼前一亮”

2018年05月10日 10:20   来源:解放日报   张煜

  今天,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共有50余个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将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上向大家集中展示我国自主品牌的魅力。

  各地究竟为大家带来了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自主品牌?昨天记者提前探营紧张布展中的展会现场。

  从上海展览中心的中间展厅入口进入场馆,首先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个大屏导览机、一个咨询台和一个集章处。据悉,整个场馆至少分布有6个这样的“交流点”,观众们在这些“交流点”中可以通过自助查询,咨询志愿者等方式获取参展信息,以及通过完成“集章”互动小游戏换取观展奖品。

  离开“交流点”,记者首先来到此次博览会东道主的场馆——上海馆。上海馆位于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二楼靠近序厅处,由两个小展厅组成,面积约600平方米。参与布展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上海馆围绕“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上海科创”五个板块进行布展。在品牌展示的形式上,上海馆吸收了各种“时髦”的高科技元素,例如视频、新媒体、大数据、VR、AR、场景还原、游戏互动等,观众可深度参与和体验上海的品牌建设成果。

  在上海展览中心的东、西两馆的一二两层分布着全国各省市展馆。中国地大物博,民族众多,地域文化也各不相同,从现场布展情况看,各省市为了充分展现当地的品牌特色都“各显神通”。例如,安踏体育、海尔、海信、双汇、茅台、格力、华为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自主品牌放在了展厅最显眼的位置。此外,一些自然资源较为丰富,或者少数民族较多的省份则在展厅的布置中加入了许多独具特色的“自然”元素。走进内蒙古馆,就像踏入了真正的草原;走进云南馆,有如来到鲜花的海洋……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哪些中国品牌会让你“眼前一亮”

2018-05-10 10:20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