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馆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体验古色古香和酷炫科技(组图)

2018年05月10日 10: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会期3天。届时,中国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将齐聚展会,集中展示自主品牌魅力。

  据悉,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坚定自主品牌发展信心,拉动自主品牌产品消费,促进品牌强国建设,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定于2018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展期3天(5月10日-12日),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展会设置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以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中央展区由序厅和中央大厅组成,其中,序厅主要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等;中央大厅主要展示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就。地方展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位组成,每个展位分三部分,分别展示地方政府品牌发展工作、知名自主品牌发展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等。品牌服务展区主要展示品牌服务机构能力、水平和成果等。

  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上海展览中心提前探馆,一进大门,古典气息扑面而来。上海展览中心,是50年代上海市建造的首座大型建筑,与北京展览馆一样同属俄罗斯古典主义建筑风格,2016年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四川的熊猫、贵州的酒、海南的椰果产品、山东的瓷器……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在展馆内,既有古色古香的字画,也有酷炫科技的全息投影;既有各地的自主品牌特色产品,也有让人直呼过瘾的带感体验。“这个瓷器很精致。”一位来自安徽的参展商在布置好自家参展品后,到其他展区了解情况,“过来看看,转了一圈,发现好东西还真不少,这次能学习不少呢。”(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探馆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体验古色古香和酷炫科技(组图)

2018-05-10 10: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